“砰”剧情如同电视里亘古不变的编排,男主角甩门离开独留女主背靠门内坐地哭泣,然后一遍遍回放那个怨恨的声音“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偶像剧里时时发生的场景似梦般映照在我身上,铺天盖地向我袭来,没有准备没有预防,只是冷漠的、悲剧的、叛逆的、自私的、无情的。
一声声的呼唤没有拉住我倔强决绝的脚步,我潇洒地离开了那个幻想无数次可能发生的画面的家,没有一丝犹豫,那时,妈妈已经心软了她在叫我回去,一遍又一遍,那个严厉凶狠形象的妈妈此刻哽咽着温柔地叫我回去,我心灰意冷的带着满脸的眼泪向前迈进着不回头不懊悔,愤怒和伤心占据了我整个心情,我一次次告诉自己不要往回走不要认输,妈妈恢复了平日里严肃高调的音量生气地甩了一句“有本事别回来”。愤怒冲昏头脑又心高气傲的我不会屈服,我迅速按下电梯只想赶快逃离现场,我整理好心情愉快的在学校和朋友们谈笑聊天不让任何人发觉,可是报名结束后我又该去哪儿呢。我半开玩笑地简单告诉他们我和妈妈吵架了不想回去,他们的反应同我预料的一样,更年期的妈妈和正处青春期的孩子总有吵不完的架,既然这样我索性不提了。
转角处一个个行人从模糊到清晰,鞋跟摩擦地面发出的响声一点点临近,然后被风带走渐行渐远,满地餐巾纸旁的座椅上方灯光均匀的照在我身上,书包瘪瘪的安静的呆在后面,现在也只有它还陪着我不吵不闹。心情如同歌曲,高潮期一来眼泪又泛滥起来,我竭力克制,但那些场景那些话那些事情一旦放映出来,便一发不可收拾,那就尽情发泄吧。哭泣或是没有回力的述说或是没有用的懦弱表现,但它的确帮到了我,它让我的心情得到最充分的宣泄,我的不满我的懊恼我的脆弱,都杂糅进泪水里模糊镜片浸湿双眼划过脸颊,汗水和泪水汇聚在手心,我低着头默默想着那些纷争。
“你看你一天在家里做过什么正经事没有。”
“别人家孩子在家里洗衣做饭,你呢,连叠被子都懒得叠。”
“每天不是电脑就是电视,眼睛瞎了别说我没告诉你。”
“不给你说这些就怕别人说你没家教,把我们都骂了,给你说了呢你又说我在骂你。”
他们就像排好队随时准备讽刺我的使者,字里行间都是轻蔑鄙夷的语气,他们一行行路过我的双眼,一声声穿过我的双耳,我疯狂地想要摧毁,想要冷静,但它们的杀伤力远远超过我能承受的范围,我累了,想要好好休息,但他们肆无忌惮地一次次向我挑衅,我的奋力抵抗终究逃不过以教育诠释“战争”根源的言辞。
我犹豫着慢慢拿出手机盯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我是不是算胜利了,是不是该回去,是不是该接电话?我的手半天没有反应,思绪却在一分一秒的闪过,不回去我还应该去哪儿呢,回去了我又应该怎么面对妈妈呢。我纠结着,后悔着,难过着。当手机的亮度慢慢变浅时心里的失落一下涌上来,“如果他们再打电话我就接,一定”。可是,这一次我还是没有勇气,我手里紧紧拽着手机不断设想之后的结果,最后我还是心软了,我决定勇敢地去面对。
“怎么还没回家,在哪儿啊”
“大坪,我快到了,马上会来”
和爸爸说完我立刻紧张地挂了电话,缓缓走上电梯,我还是一遍遍呼唤着电梯能不能慢点再慢点,出了轻轨站我意外地望着一排排街灯,虽然外面依旧是那些建筑,那些摆摊的熟悉的面孔,车轮仍然不停歇的运转着,买卖交易的声音仍然存在着,一切仿佛依旧,和每天出站的情景都是一样,但我不再是匆匆忙忙急着赶回家,吃妈妈做得好菜好饭,我的心情很沉重,我漫不经心地走过一个个商店一条条街道,我没有坐车是因为不想那么快去面对,我还没有准备,我还没有想好我要说什么,我还不知道怎么面对妈妈。
我走进那个熟悉的亭子,趴在栏杆上想让风吹走所有的不愉快,望着远处星星点点的光,听着附近水从高出泻下的哗哗冲击声,我终于平静下来。树丛边的蛐蛐声被热爱跳舞的拥有年轻心态的中老年人放的歌声所淹没,我沉静的心不再浮躁,我正在参加一场偏执的彩排,我看见自己坠入亭下的草地上,我设想自己如果卡在半中央或轻轻着地又或是从此不再踏入这世界。我的想法极端了慢慢回过神回了电话。开门的瞬间我庆幸着自己没有那样做,生命是父母给的,我没有资格自私地夺走它,妈妈会因为我生病而担心难过而担忧学习有困难不能帮到我而自责,妈妈总是为我考虑她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过着好的生活。她放弃自己的兴趣成全我的衣食无忧,她把好吃的菜放在离我最近的位置,她会因为我的咳嗽声时时问候到处找药……我常常羡慕电视剧里一幕幕感人的情节,我为那些细小的事情而感动却不曾发现爱就在自己身边,从未离开。
很多事只要沟通一切都可以很顺利,我们不用选择那么极端的方式,我们所谓的不认输难道就是在伤害别人的同时把自己也陷入困境吗,我们明明在意却要假装冷漠,我们有过对父母的忏悔但它的保质期太短,我们没有资格因为父母不够有钱去抱怨,更不能以父母薪水不高的职位去指责,父亲常对我说考不上大学也无所谓,自己努力就行,尽力了就行我们也不怪你,再说又不是只有上大学一条路。其实,这句话反而成为我的动力,我不想让父母失望不想他们的辛苦白费,更不想他们羡慕别人家的孩子,因为,我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