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2
去年初冬,我为了感受一下养小鸡的心情,就在校门口买了三只毛绒绒的小鸡,小心翼翼地捧回了家。由于天有点儿冷,小鸡到家后已经冻得瑟瑟发抖了,姥姥把小鸡放在肚子上,用自己的体温来温暖它们。
小鸡苏醒后,第一件事就是吃小米,小鸡好象怎么也吃不饱,吃了一把又一把,一会儿又开始拉肚子,我很奇怪,就问妈妈,原来小鸡就是个边吃边拉不讲卫生的动物,怪不得它那么贪吃!
我每天都来问候它们,再摸摸它们柔软的绒毛,舒服极了。一个星期后的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鞋还没有脱,就跑去看小鸡,只见它们像认识我一样,伸长脖子向上跳,冲我叽叽叽叫个不停,我拿来准备好的葫芦条给它们改善伙食,它们见到葫芦条,就像篮球场上的运动员一样,满场地跑,拼命地抢,抢到葫芦条的小鸡趁着同伴没追上来迅速把它吞下肚,还不时左顾右盼,这一情景把我和姥姥逗得前仰后合。
小鸡在我家生活了一个多月,妈妈决定把小鸡送到奶奶家,小鸡长大了,需要一个更宽敞的活动空间,奶奶又是养鸡能手,应该更懂得照顾它们,我见拗不过妈妈,也只好答应了。
见不到小鸡的日子里,我可想念它们了,经常在电话里询问。过年了,我把爷爷接到我家,爷爷刚进门,我就迫不及待地问:“小鸡长大了吗?绒毛换成羽毛了吗?它们还能认识我吗?”真是一大串的问题,我在兴奋中等待爷爷的回答,可是,爷爷说:“今年家里特别冷,小鸡全被冻死了……”。我伤心极了,没有听清爷爷后来的话,就对妈妈边哭边吼:“都是你的主意,要是当初把小鸡留下来,它们怎么会死!”可是无论我多么难过,我的小鸡都不再回来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想养任何小动物了,因为我没有经验,如果完全出于自己的喜爱才养它,又无法保证亲自照顾好它,那就太自私了。
这件伤心的往事在我童年的记忆里真是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