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7
在我的记忆中发生过许多事,但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去年的五一节,妈妈带我和弟弟一起去爬山。来到山脚下,我们换上了早已准备好的登山运动鞋,然后在妈妈的带领下,向山顶进发了。
刚翻过一座小山坡,我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两只手撑在膝盖上当拐杖用,我心里暗暗给自己鼓劲:加油,一定不能停下,要坚持。可我的两条腿就好像被什么拉住似的,每爬一步都异常艰难。我禁不住抬头向前看,妈妈和弟弟已超在我的前面了。哎,弟弟那么小都已超越了我,都在坚持不懈地向上爬。如果我爬不上这座山,连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以后还怎么攀登更高的山峰。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而不是向后退想到这里,我咬紧牙关,拼尽全力向弟弟他们追去,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坚持、坚持、再坚持小树沙沙响,似乎在给我鼓劲;鸟儿在枝头轻轻唱,好像在为我加油!我不再向困难屈服,鼓起劲,脚下像踩了风火轮似的往前爬去。终于,我超过了妈妈和弟弟他们,第一个到达山顶。我转过身来,看到妈妈她们还在努力地向上爬,一种胜利的喜悦和自豪感充上了心头。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站在山顶我深深体会到唐代伟大诗人杜甫诗句的豪迈。极目远眺,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一条条马路像又细又长的腰带,而奔驰的汽车犹如一只只小甲虫似的在上面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一幢幢高楼就像孩子们搭的积木;爬山的游客更像蚂蚁一样在向上蠕动。而附近的山坡上各种树木郁郁葱葱,有松树、杉树、柏树、槐树等,简直是树的海洋,绿的世界,这一切让我由衷的赞叹:大自然真是太美啦!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行程。
距离那次爬山快一年了,我还是记忆犹新。通过那次爬山,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更让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付出就有回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