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2
生活是五彩缤纷的,如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生活中少不了任何一味。例如甜,我就经历过这样一件事。
一天下午,一年级刚入学的我作业不多,不一会儿就写完了。这时,我看到了角落里新买的自行车。于是,便恳求爸爸带我出去学骑自行车。
我们推着自行车来到了小区的广场。我如飞翔的鸟儿一般,轻盈的翻上车子,两脚一蹬,自行车就如子弹似的,一下子冲出老远。可惜帅不过三秒,车子就直直地撞上一棵树上了。这还不要紧,我被硬生生地弹回来四、五米,摔得浑身都疼。“不玩了,一点儿都不好玩!”,我耍起了小孩子脾气,趴在草地上打滚。
这时爸爸摸着我的头,张口说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可是第一次尝试去干这件事,就像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兵蛋蛋上战场一样,怎么能够打赢人家?干什么都需要经过训练才可以成功”。听了爸爸的话,我似乎明白了一点点,于是就起身继续学。
爸爸清了清嗓子说到:“首先,双脚踩上踏板,坚持一动不动30秒以上,这样,你就不会在骑车时歪七扭八了”。我照着爸爸的话去做,可惜我的身体平衡性真的不怎么样,骑上去就像海藻似的,漂过来漂过去的。直到第47次我才成功地坚持30秒。
接下来,老爸又让我自己控制方向,他在后面扶着我,让我体会体会那种感觉。心想有老爸在后面扶着,肯定没事,于是我就放心大胆的上路骑了。我就像一匹奔腾的野马,越来越快。无意间发现,爸爸竟然没有跟在后面,我居然学会了骑自行车,心里开心极了。
回想这一次学骑自行车经过,虽然经历了一定的困难,但我的心里甜丝丝的。这件事情令我难以忘怀,同时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经过努力练习,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