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打开抽屉,看到那个已经变轻的储蓄罐时,总使我想起令我后悔莫及的一幕。
(精华)难忘的一件事
妈妈对我的要求很严格。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包车上下学,于是,我每天都与同学结伴上学放学,我总看见与我同行的同学都有零用钱买点零食边走边吃。我嘴都馋了,掏掏自己的小口袋,空溜溜的。每当这时,我总想起家里的那个储蓄罐,里面装着我从幼儿园到现在积攒的一百多个硬币。我回到家里拉开抽屉,捧起储蓄罐,我看见那一向亲热的储蓄罐娃娃,好像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我又放下了。可同学们吃零食那津津有味的样子又浮现在我眼前,我的手又痒了起来。终于,我摇出了两个一元的硬币塞到了书包里。就这样,我开始接二连三的拿硬币。
一天,爸爸帮我收拾房间时发现我的储蓄罐里原来一百多个的硬币只剩下八个,于是就让我说说是怎么回事。我一下子吓呆了,天哪!这次可糟了,我从来没看见过爸爸今天那么严肃的脸。我颤抖着,泪水一颗一颗地滚下来,吞吞吐吐地把事情说了一遍。刚说完,外面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她下班回来了。想起妈妈平时对我的严格,这下可完了,我更害怕了。妈妈进来了,本来就胆小的我手脚都软了。妈妈了解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把我拉到一边严肃地批评了我,她对我说了很多很多……我清楚地记得其中的一句话:勤俭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小孩子不要养成乱花钱的习惯,辛苦攒下来的钱应该花在有用的地方。虽然妈妈这次没打我,可我觉得比挨打还更难受。
事情虽然过去了一年多,可我一看到储蓄罐,我又想起这使我惭愧不堪的事情来。“勤俭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小孩子不要养成乱花钱的习惯,辛苦攒下来的钱应该花在有用的地方。”这句话将伴我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