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挫折的小学作文
生活之旅总是充满坎坷;生活之路总有许多崎岖;生活之舟总会遇到狂风暴雨……生活与挫折可能是一对孪生兄弟吧!生活所到之处,挫折必然尾随其后。但生活是哥哥,挫折是弟弟,当生活发现挫折的' 恶作剧时,他肯定会立即阻止。好朋友幸福与快乐便会相伴左右。
刚上初中时,自己只身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进校时的第36名,让我这个小学时全校第一根本无法适应,虽说这里是一个群英荟萃的地方,但我仍然想往上游赶。
但我还是有些力不从心,第一次数学测验,只是几条简单的正负数运算,而我却仍起清楚地记得那刺眼的分数——61分。我不禁有些颓丧了,但有不甘心,为什么我回比别人差?我不禁在内心里偷偷地问。是我 智力不行?这绝对不可能。是不够塌实?也不太像。找不原因,我便矢志比别人花上几倍的时间,我坚信十分耕耘总会有一分收获的。渐渐地,我的成绩有所上升,字也恢复了原来的水平,数量关系也变明确了,英 语从一问三不知晋升入了中上游。终于在第一次月考中,我翻身一跃,数学考了97分。那次我考了第24名,前进了12个名次。虽说与第一名还有一段距离,但我又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旅途坎坷,但总让人回味;道路崎岖,总会柳暗花明,暴雨来袭,总会出现彩虹……生活中的挫折是为了让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