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挫折的小学作文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成长过程,或许有的人是在体验中成长起来的,有的人是在合作中成长起来的,有的人是在沟通中成长起来的,有的人是在鼓励中成长起来的,而我是在挫折中成长起来的。
每一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挫折,我今年虽然才13岁,但已经遇到了“N”次挫折。
在我上幼儿园时,班里所有的女同学都会用彩绳子打成漂亮的蝴蝶结,而我被老师手把手教了许多遍,就是打不好,最终老师也束手无策了。
过了一年我已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了,在一个雪天,学校让我们自己堆雪人,别的同学都是堆得又快又好,只有我不仅速度慢而且堆得什么都不是,就好像一堆雪不规则的堆在一起,形成上小下大的一堆,所有的老师看看我的雪人再看看我都摇了摇头。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上了小学三年级,我已经学会了堆雪人,可是其他同学们都早已学会了更多的东西,如跳皮筋,踢毽子,投沙包,抓石子……可我还是一件都不会玩,别人在操场上尽情的玩耍,而我坐在角落里羡慕的望着他们。
一转眼我上了小学五年级,体育要进行达标测试,有50米冲刺,1000米长跑,立定跳远,4X10接力跑,投铅球……八项测试,和我同学的学生几乎每个人都能达标,甚至有的人每一项都能达到优秀而我除了4X10接力跑勉强达标外,其余几项全不达标,以至于体育老师一看见我就发愁。
时间过的可真快啊!我已是一名初一的学生了,我的挫折依然没有停止,我的成绩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往下跌,我由全班的前几名跌至二十几名……
我的挫折之路一定不会停止,我的失败仍会继续,但我相信只要我不怕挫折,勇敢的面对、克服挫折,成功一定会属于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