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挫折的小学作文
不要因为摔过跤而不敢奔跑,不要因为风雨而诅咒生活,不要因为迷了路而忽视了自然风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挑战挫折、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闪光点,享受成长中的每一面的精彩。
人生变化莫测,它如同无边无际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巨浪拍岸,然而在我的生活遇到过种种的荆棘坎坷。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进行了一次数学测试。也正是那次,我怀着喘喘不安的心理迎来了挫折的考验——考试失利。我心如刀绞,一枝枝利箭好像从四面八方刺穿了我那幼小的心灵。为什么这次考试的结果是“遍体鳞伤”,那真的是太可怕,太恐怖了,它的滋味我铭记在心。随后,我好好地反省了自己,努力寻找自己自身的不足与缺陷。
但是,我应该怎么面对挫折,是回避?是消沉?都不是,关键就是看自己的抉择,我想;人生就是由无数的挫折累积起来的,若经不起大风大浪,重重艰险,也就不能战胜自己,而被压倒所屈服。
其实挫折未必是坏的,而是财富。以后,因为学习上有了挫折与失败,所以我这才懂得如何奋力地撑着那只在逆水中行驶的独木舟,才懂得骄傲使人落后,才懂得在谷底中再次站起来去迎接更多的挑战。
失败了没有关系,重新振作起来。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一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我坚信,风雨之后的彩虹永远都是最美的。
挫折,让我懂得乐观、学会坚强、保持谦逊,让我的生活更精彩,我要挫折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