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花作文
我的名字是花冷泉。和世世代代的花族人们一样生活在奥拉塞亚森林和花棘草原的交界处。
听哥哥说,我的名字是那个与我素未谋面的父亲取的。
他希望我能和养育花族的那条冷泉一样,挑起保卫花族的重担。
但这……可能么?
花族每个孩子出生时眉心处都会有一朵花形印记。那代表了他们的灵力指数。灵力越高,花印上的花瓣就越多。而且花印的种类也决定着资质。每名花族人都会从花印中孕育出花魂——花魂是他们心中意念所化。花族人最想什么,他们的花魂就是什么样子。
而我,从出生起,我的花印就是一个紧闭的花苞,连婴孩们没有花瓣的小小花心都比不上。族人异样的看着我,伙伴们轻蔑的讨论我。我只能一个人在森林的深处游荡或寂寞的坐在草原上,任由自己小小的身体被大片的花棘花淹没。月复一月,年复一年。我看着无数次的树叶凋零和花开花落。每一年的花棘花都一样的温和宁静,正如我每一年的生活都孤寂无味。
无聊时,我就在草原上胡思乱想:幻想着那大片大片的花棘花都是我的朋友——很幼稚,至少这样可以让我暂时忘掉孤独。
幼年的我总是投入全身心的去做这种事。因为孤独就像毒药,一点点侵蚀着我的灵魂。那种感觉会让人崩溃。我讨厌孤独,也害怕孤独,怕的深入灵魂。
有时候,我会做很奇怪的梦。
那是一个全部都是冰的地方。每一次我都会梦见我在一扇奇怪的门前,一个由光芒构成的女人模糊地问我。她问我,花棘还是巫曙选择哪个。
每一次,当我无意识地想拿起任意一把时,我的灵魂都会感到一阵剧烈的疼痛。。然后——梦便没了。重复的做这个梦,我也不为疼痛感到害怕——因为梦中的女人会对我说话。即使每次都是那一句,但我也感到幸福。
我的弱小,怪异让族人对我视而不见。只有哥哥,老族长和他的孙女桐蝶还与我说话。
我幼年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了。但没什么好记的,我也不愿去回忆——那些日子都是在无聊中度过的。只有他们四人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一丝色彩。
哥哥花温宣是族里最迷人,也是最厉害的灵师。他有着火焰般的长发,修长的身躯,和精灵一样的声音。他的瞳孔总是闪着温和的光芒。眉心处发着淡淡金芒的六瓣的花印是那么优雅。六瓣的花印,六瓣灵师。种类还是我们花族的圣花——花棘花。没有人达到过这个高度。他耀眼的让人几乎不敢仰望。一见到他,族里的女孩们总会发出低低的尖叫。从我记事起,哥哥的样子就是那样,漫长的岁月在他身上不留一丝痕迹。我近乎疯狂地爱着我的哥哥。
每次哥哥没有任务时来陪我,我都会拥抱他,亲吻着他的花印。而哥哥,总会宠溺的摸着我和他同样的红色长发。但、哥哥毕竟是族里灵力最强的灵师,他总是要去击退侵犯我们边界的高级路里兽。每次因任务要离开,他总会犹豫的看着我,温和的淡金眸子中盛满愧疚。我知道他的责任,所以我总会装作不在意的看着天空发呆。当他转身离去,我的目光才会紧紧黏在他背上。直到那熟悉的身影消失。
老族长很老很老,他的腰弯的厉害,脸几乎贴在了地上。他总是拄着一根桃木拐杖,慈祥的眯着眼睛。他的脸上沟沟壑壑,不知道里面有多少雨雪风霜。他会在没人的时候,轻轻抱起我,仿佛中魔似的喃喃的说,花族对不起你。冷泉,不要怨我们……
我不懂他的意思,所以我上前亲吻他的花印。老族长就发出沉重的叹息,我能听出来,那叹息中,有个很沉重很沉重的秘密。
桐蝶只比我小十几岁。她的灵力却非同寻常的高。眉心处四瓣发着银色光辉的花瓣是高贵的梦涧花。她那没有一丝杂质宛如蓝宝石般的眼睛,总是带着笑意,就像一个纯洁而神圣的天使。银铃般的声音和她美丽的银色长发交织飞扬,贯穿了我的幼年记忆。
她经常和哥哥一起执行任务,一起来看我。她喜欢用灵力变出好多好多的梦涧花花瓣,用力的撒向天空。然后睁着湛蓝的眼睛,童真的欢笑:“看!宣哥哥,泉哥哥,多漂亮的花雨!”
那些晶莹透明,发着淡淡银光的花瓣就轻轻地从她伸在空中如玉般的手指间滑落,姿态是那么优雅,那么轻盈……我痴了,哥哥就和桐蝶看着我微笑。
一看到桐碟,我的心跳就不由自主的加速。一种奇特而撩人心扉的感觉蔓延在我心间。我好想好想抱住桐碟……
从那时起,我就知道,我喜欢桐蝶……
至于父亲和母亲,没有人提到他们。族人连想起他们时脸上都带着一丝敬畏。我问哥哥父亲和母亲去哪里了。哥哥摇摇头,告诉我——等我成年时,就什么都会知道的。
一晃一百多年过去了。我身体里依然没有一丝灵力。很显然,这种情况并没有像我希望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反倒是随着我越来越接近成年,做那个梦的次数越来越多。尤其是这几天,那个梦反反复复的出现。
今夜一过,我就两百岁了。这个对族人来说异常重要的成年夜,我却还是一个人孤寂的坐在森林深处,静静的看着黑蓝而神秘的夜空。
不必要告诉别人我成年了,完全没有必要。
我没有灵力,成年和幼年有什么区别呢?我的成年夜也肯定和往常一样,普普通通的过去。而且这段时间族里好像发生了什么大事,人人面带惊慌和悲痛。哥哥和桐蝶已经有十几花日没来看我了。想必大家更不会注意到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