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集体
三年前,我正式加入我班这个大家庭,转眼见,又将离开这个家庭。几年来,班级给了我多少温暖,多少回忆啊。三年来,在老师的培育下,我逐渐成长起来,在学业和品德上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
回想起我初进学校的时候,真是一个调皮无知的小女孩,但现在,已经获得许多知识,并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不再那么年幼无知,这完全归功于老师多年来对我循循善诱地教导和关怀。这使我无比感激,感激老师无私地付出和关爱,也感激我的班集体带给我的温暖。如果没有这些,我还是一个幼稚的女孩,不会识字,不会读书,更不会成为祖国的希望。
忘不了曾经坐车去红武山植树的情景,一路上,山路弯弯,峰回路转,凹凸不平的路颠簸得心都要吐出来,大家心情郁闷,这时老师指挥大家唱起歌来,放松沉重得心情,有的同学恶心想吐,就会拥来许多同学,关爱的话语沁人心脾,一路的温暖,一路的笑声,一路如坐春风,我们深感集体的温暖,是这个班级给了我主人翁意识,我爱我班。
作为家庭一员我是多么自豪,她让我感到团结,感到了力量,感到友谊,感到了谦让,感到了爱……
我们这个班集体
命运之绳早已将我们紧紧地绑在了一起,因为我们有缘。三班的支离破碎,造就了如今的一班。 起初 前三班成员一进教室后,便安安份份地坐了下来,难道他们害怕吗?我疑惑。就在这时,“某某,你把以前三班同学的数学试卷收起来!”张老师对我说。于是,我站了起来,“哎,你们听一下,三班的同学请把你们的数学试卷交来!”话音刚落,结果……“什么三班,难道我们还是三班的人吗?既然这样,那我们还是离开这个不被认定的班级吧!”A同学气愤地说。“我们这没有三班,这儿只有一班,你知道吗?”B按捺不住,接上了A的话。看吧,这还得了,这叫我怎么说嘛!没想到说句话,会引来这么大的骚动与反对,哎!得,还是我自己一个一个地收吧!谁叫我们是一个班集体呢,我边想边离开了座位。 后来 大概过了几个星期吧,“我的科学教科书呢?在谁哪里?拿来!”听这语气,咱不用是谁了吧,除了我们学校的政教主任邱老师还有谁?“拿去,在我这。”我班一位同学正在对科学答案,见邱老师要用,就给了邱老师。“你在抄答案啊!”邱老师接过书,不屑一顾地说了一句。这一说,又引起了班里一阵骚动。待邱老师走后,A同学站了起来:“什么呀?你凭什么说我们班同学在抄答案啊?她明明在对答案,你明明有看见,还这么乱说,你什么意思呀?”“什么意思,这还不明白吗?有些话不要说得太明白哦!”B同学说着。话音刚落,班里便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不用说讨论什么吧,定是为此打抱不平了。谁叫我们是一个班集体呢?家人被无端地冤枉了,谁会按捺得住不说呢? 现在 如今的一班,你再也不会听到什么三班的话了,因为大家都已融入了这个大家庭,我们会为一次无端地冤枉而气愤,我们会为一位同学的伤心嘘寒问暖,我们会为一次成功而举班欢庆,我们同样会为一次失败而共同落泪。因为,我们是一个班集体。 不管是开始,还是经过,还是结果,这一切都因为我们是一个班集体,因为我们有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