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如酥的春雨作文
春风吹走了大片大片阴暗云层,带来了蔚蓝天空,太阳驱赶走了寒冬,坚冰开始融化了,春天展开欢乐翅膀飞回来了,田野开始变绿了,树木也开始膨胀树芽,鸟儿唱出美妙歌声。
早上,天空云彩忽然多了起来,不久,远处传来了阵阵阴沉隆隆声,仿佛有人在远方敲鼓,乌云开始慢慢堆积,天空阴沉下来,“鼓声”阵阵,一抹亮色划过天空,是打雷了,这早春天气居然打雷了,天空开始弥漫着轻雾,一阵一阵,地面传出了沙沙声音,轻轻地,轻轻地,宛如春蚕在咀嚼桑叶一样,是下雨了啊。
又起风了,这些薄雾啊,如同少女手中飞舞轻纱,不停地变幻着各种形状,在风中涌动着;那些雨丝,就像一张细密网,从天空罩向大地,吹落在脸上,一片清凉。都说春雨贵如油,我看春雨它就是油啊!干渴了几个月树木呀,花草呀,田野里庄稼呀都张开了口,大口大口吸吮着这及时雨露,吐出胸中郁闷,化作清新空气,融入这雨丝之中。这就是那润如酥春雨呀!地面开始起雾了,漫步在如梦似幻烟柳之间,我不由痴了!
雨过天晴,整个天地好像都被洗涤了一遍,田野翠绿翠绿,像翡翠雕琢一样,嫩黄迎春花绽开笑颜,站在枝头挥舞着手臂,柳条随风轻舞,宛如婀娜多姿少女一样,哪些枯败树木枝条也焕发出春光彩,一扫那颓败冬景象,显现出勃勃生机,小小花苞正在孕育,花海洋就要到来了。
桃花红了,杏花开了,春雨又来了,不是“清明时节雨纷纷”春雨,而是“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杏花雨啊!在拂动杨柳之间,听那如丝细雨悄然滋润着大地,你能听到它在轻声述说吗?
我醉了,原来,春天就在你我心间!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清晨我推开窗,惊喜地发现那一向“贵如油”的春雨竟然悄悄地降临了。
蒙蒙的春雨像烟雾、像薄纱一样轻轻笼罩着大地,婀娜的垂柳如娉婷的少女一般娇羞妩媚,空气中氤氲着一股浓浓的春的味道。“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雨中的民心河畔更是呈现出一副如诗如画的醉人美景。大人和小朋友们打着红的、蓝的、黄的伞,悠然地穿梭在这绵绵的春雨中,好不惬意!
“天街小雨润如酥”,早上还是细如丝、轻如烟、润如酥一般的春雨,到了中午时分却陡然变得酣畅起来。或许是这顽皮的春雨姐姐好久都没来人间玩耍了,这才呼朋引伴想要一次玩个痛快似的,她恣意地扭着腰、跳着舞、变着花样尽情地撒向世间的每一个角落。
昔日,被太阳公公晒得口干舌燥的小草、小树们,看到姗姗来迟的春雨姐姐,心中欢喜极了,于是如饥似渴地享受着她的滋润和爱抚。雨中的花儿也愈发妖娆多姿、楚楚动人,只是有些太过娇嫩脆弱的花儿稍显狼狈,她们悄悄地聚在一起嗔怪道:“春雨姐姐,您不是一向信奉‘物以稀为贵’嘛,这回也未免太慷慨了吧。看看我们,都被你浇得枝零花落,一点儿也优雅不起来了。”
春雨姐姐不知是心疼花儿,担心时间过久会破坏了花儿的颜值,还是因为真的玩累了,傍晚的时候,她渐渐地把如丝如缕的裙摆收拢了起来,带着满足的微笑又悄悄地驶离了人间。
大自然是位奇妙的作家,它用灵巧的双手写出了诗情画意的巧云;薄于轻纱的轻雾;洁白如雪的白雪,以及世间万物。它的作品中我最喜欢的是那安逸柔和的春雨。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春风回来了,几场的潇潇春雨,山青了,水绿了。山下那一条清澈见底,汩汩流动的一条小溪,越来越湍急秀丽起来。雨像娟丝一样,又轻又细,听不见淅淅的响声,也感觉不到雨浇的淋漓,只觉得好像这是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轻滋润着大地和人心。绵绵春雨把大地染绿了,软软春风把河水熨暖了。在春雨的滋润下,菜花开得更金黄,麦苗长得更翠绿。在一条纵横交错的田沟里,春水淙淙地流淌着。杨树,柳树,还有刚探出脑袋的小草在春雨中舒展着枝叶,贪婪地吮吸着田沟里的甜甜春雨。一场又一场安逸柔和的春雨,使得春意越来越浓。
雨丝在空中飘飘悠悠地飞舞着,无声地落了地……它滋润着大地,滋润着田野,滋润着万物……使一切更年轻,使一切更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