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世上每个人都会经历一个青春专场。青春,是每个人无比向往、无比钟情、无比眷恋的花样年华。在光与影的交织变换中,青春乘着童年的画舫轻舟翩然而来,在生命中留下惊鸿一瞥和美丽的投影后,便搭上成年的风尘列车匆匆而去。当青春离去时,它不会因你的挽留而止步,也不会因你的呼唤而回头。 青春是美丽的,它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却绚烂。它美丽着流年的希冀,美丽着红尘的遇见,美丽着人生的过往。在蓝天的鸽哨里,有青春潇洒的舞步;在大地的烽烟中,有青春悠扬的歌声;在季节的柳枝上,有青春妩媚的绽放。其实,无论时光是否荏苒,无论容颜是否老去,在每个人的心中,青春永不落幕,永不散场。 如果生命是一首歌,那么青春一定是歌里最灵动的音符;如果生命是一本书,那么青春一定是书中最精彩的词章;如果生命是一场旅行,那么青春一定是旅途上最明媚的风景。青春,是生命中的黄金时代,它永远是生机盎然的,活力四射的,斗志昂扬的。青春的路上,始终有次第花开,有莺歌燕舞,有暗香浮动。青春,它赋予我们无限个性、无限视听、无限憧憬、无限激情、无限光明。 青春是一片待垦的沃土,它需要我们精心栽种;青春是一块待雕的美玉,它需要我们用心镂刻,青春是一匹待裁的锦缎,它需要我们细心缝制。在青春时,谁都会为流浪的三毛而唏嘘,谁都会为卖火柴的小女孩而悲叹,谁都会为善良的灰姑娘而祝福。在青春时,谁不曾仰望着蓝天,希望自己生出翅膀,与小鸟、鸿雁一起飞翔、一起徜徉?谁不曾凝视着星空,期待月中嫦娥翩翩起舞,期待银河两端的牛郎与织女相聚团圆? 青春里,总有一份青涩,一份任性,一份桀骜,一份叛逆、一份自负,一份懒散,一份浪漫,一份拼搏。有人把青春舞动成优雅的华尔兹,有人把青春舞动成激情的探戈,有人把青春舞动成轻松的慢摇,也有人把青春舞动成一地的凌乱。你若懂得把握青春,你一定会创造人生的琼楼阁宇;你若懂得珍惜青春,你一定会拥有岁月的一季芳华;你若懂得呵护青春,你一定会迸发生命的流光溢彩。 红尘有梦,青春处处皆风景。青春的色彩是五彩缤纷的,也是独一无二的。真的希望,谁也不要荒废青春、浪费青春、亵渎青春、玷污青春、辜负青春。但愿在青春的烟水路上,我们能够怀着一颗云水禅心,携着栀子花的纯净,带着无限的激情,去遇见一个美丽的自己、可爱的自己、成功的自己,将精彩进行到底,让青春的梦里没有愁眉泪脸,让青春的梦外总有快乐摇曳。 谁都可以让青春成为焚琴煮鹤、声色犬马的荒唐史,可以让青春成为坐井观天、滥竽充数的庸俗史,可以让青春成为卧薪尝胆、蹈锋饮血的忍辱史,可以让青春成为刺股悬梁、凿壁借光的奋斗史,可以让青春成为知难而进、逆流而上的拼搏史。青春是我们每个人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切莫让青春“无可奈何花落去”,切莫让青春“念天地之悠悠,独怅然而涕下”。 青春的年华,注定要与我们相遇,也注定要与我们分离。青春,我们可以走过,但不可挽留;青春,我们可以消费,但不可挥霍;青春,我们可以让它挣脱束缚,但不可让它飞扬跋扈;青春,我们可以让它自由放飞,但不可让它肆意妄为。天上人间,最美的风景,一直在青春的路上。你给青春一份美丽执着,它会还你一份无悔深情;你给青春一路播种,它会还你一路收获。 “白日莫空过,青春不再来”。人间最美的一阕诗篇是青春,青春若微笑,一切皆晴好。好好珍惜青春吧!请让青春沐着春光,在流年路上,且行、且吟,且舞、且歌。让青春载万千风情,去奔赴一场红尘的花开盛事。让青春无论浓描,还是浅划,都能成就一幅生命最美的图画。 我们要弹拨青春的琴弦,飞舞青春的广袖,把一首不朽的青春之歌唱响在流年四季,不让青春只留下落寞的身影,不让青春只留下哭泣的背影。青春岁月,一半梦幻,一半诗意。青春,有迷茫、有惆怅、有彷徨、有忧伤,但青春更多的是,有幸福、有快乐、有畅想、有飞翔。青春,不怕失败;青春,不相信眼泪;青春,永远有梦可追。 青春,是指间最美的流沙,它转瞬即逝。请让青春多一些拼搏,少一些虚度;让青春多一些从容,少一些慌乱;让青春多一些阳光,少一些阴霾;让青春多一些内涵,少一些空白。青春永远值得每一个人拥有,珍惜,追忆,铭记。 流年匆匆,我们要好好爱惜青春,让青春无悔,让青春面向大海,春暖花开。让青春穿过日月,穿过风云,去邂逅人生一个又一个的美丽,编织生命一个又一个的惊喜,缔造红尘一个又一个的传奇。我们,要合着青春的节奏,踩着青春的流影,让青春之树永远绿意葱茏,让青春之地永远百花盛开,让青春之歌永远轻舞飞扬……
别再看了,我也收笔了,我们现在就去拼搏吧!家里人还在等着我们呢!对!就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