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作文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走进了我的母校——南京一校。我惊奇地发现——我的学校早已变成了我心目中未来的南京一校了!
学校好像换了一次衣服似的,大步走向未来的时代。一些机器人走过来向我打招呼;公共设施很安全,可以声控指挥了;教室中,老师可以远程教学;同学们可以乘坐光速电梯上下楼……
领操台和升旗台的变化我可万万没有想到过。升旗台现在是手型控制,手往上指,国旗就会向上升,如果手往下指,国旗则会向下降。领操台旁边有一台光速转移机,将台下的领操员迅速地转移到台上领操。机器人领操员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特别灵活。
妈妈把我从床上拉了起来,看来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但是我将来一定要为祖国设计出那样的学校来方便孩子们读书。朋友们,你们就等着这样的学校出现吧!后会有期,我先去上学喽!
“叮铃铃!”早上“准点型”闹钟把我叫醒了,日期播放机对我说“早上好,今天是2118年3月25日星期四6:30,空气质量:优。”我起床后吃完早饭,骑着全自动自行车去上学。到了学校,我惊呆了:“哇!学校的变化真大啊!”
学校的门有防盗功能,若是本校学生或老师它就会自动打开,如果是陌生人它就会紧紧关着。在学校里,我还看见了自动浇水的花坛、有防摔功能的体育器材、供人玩耍的操场,真让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我最喜欢的还是学校的教室,走进教室你就会发现教室里的黑板变成了电子板,如果老师要说话就按“输入”键,如果需要修改,就按“删除”键。老师再也不用檫黑板了,按“擦”键,电子板上的字就会消失。同学们上课时会有抢答题,大家就可以用答题器抢答;如果答对了,就会得到一朵小红花,如果答错了,没关系也会得到鼓励。当然如果你没认真听讲,椅子就会测出来,发出微微震动而别人感觉不到。它偷偷告诉你不要溜号哦!电子板还有一项特殊功能,它可以根据老师所描述的情景让我们有到世界各地的感觉,能听到小鸟的叫声,闻到花香,还能感到瀑布上溅出的水滴。真美妙啊!
“起床了!”妈妈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原来这只是一个梦!但我只要努力学习以后想象的一定会变成现实。
我喜欢我的学校,她是南京街第一小学,周围有香喷喷的面包房、精美的文具店、特色的小饭馆和闻名遐迩的育才学校……
在学校里有高高的升旗台,有宽阔的操场,还有充满着书香韵味的教学楼……
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就是教学楼了,在一年级的时候,我出入很方便,可是到了四年级的时候,我由很方便变成了很不方便,譬如值日时去一楼水房打水、课间去操场玩耍,甚至走到教学楼外面没玩一分钟就集合了!有时上完卫生间就连忙跑上去,害怕迟到,可是刚到一半,上课铃就响了,有的同学进教室就被老师罚了。我看到这现象,头脑中就有了一个想法:我可以制造一个“升降速梯”,这个“升降速梯”很方便,只要我们踩一个阶梯,在这个阶梯上做自己的标记,下次你踩上去,它就会识别,如果正确,它就会快速地把你送到班级的门口。尤其是紧急情况下,它就会比一般的速度快一百倍,遇到广播找人时,这“升降速梯”就好像灵敏的警犬一样快速准确地找到小同学,然后准确无误地把他送到指定的地方。
我心中的校园风景线,其实就是这个“升降速梯”,它是最美的风景线!
转眼间二十年的时间过去了,此时的我已经三十岁了。拿到博士学位的我回到了家乡沈阳看望母校。我的母校坐落在美丽的中山公园对面,是一所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名校。
走进学校大门,我不禁在心底暗暗赞叹,这里的变化真大呀!绿树成荫的操场上一座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足足有五十层高。来到教学楼门口,一道激光电梯瞬间出现在我的面前,它会根据语音指令把我们带到各自的目的地,这时我才发现这座大楼已经集中了所有教学和娱乐设施。
宽阔的操场被设置在楼顶的玻璃房内;四十一至五十层分别修建了游泳池、网球馆、篮球馆等各种健身设施;三十一至四十层则集中了美术、音乐、科学等专业教室。这座楼内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新颖的教室,教室不仅宽敞、漂亮、整洁,而且功能齐全。我发现,教室里面居然只有学生没有老师,每个孩子面前是一个不会伤害眼睛的蓝光电脑,老师的教学是在办公室通过电脑实现的。孩子们可以通过电脑和老师沟通,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学。此时,孩子们正在面对电脑答题,答完的卷纸已经不再需要老师来批改,电脑可以判断正确与否,并根据孩子的不同错误进行个性化的辅导。
这样的学校,我想二十年后一定会出现的,你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