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是一个车轮,让我们载着梦想远航……”这是我从一本书中读到的,它叫《清华——梦想起航的地方》,自从我读了那本书,小小年纪便树起了远大目标:我要上清华!我要上北大!不只因为自小树立的目标,我努力学习;更是因为年少而不失志气,我更加发奋;为了我的终极目标,我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黄金半小时,使我爱上阅读与写作
从记事起,我就记得妈妈每天晚上睡觉前给我讲故事,后来是读书。这每天的黄金半小时,使我伴着书香进入甜美的梦乡。随着我逐渐长大,我自己可以读书了,妈妈又为我买了许多《少儿画报》,让我学着自己讲故事。长大后,我发现自己越来越爱读书,于是就每天坚持睡觉前读书半小时。时间虽不算多,但日积月累,也为我今后的习作做好了铺垫。
光看不练怎么能行,有一天,班主任王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把作文打进“校信通”里面。“校信通?校信通是什么?不就是老师为了给家长联系方便,发发信息,布置布置作业的工具吗?”其实不然,老师说的是“校信通”博客。一个新鲜的代名词在我脑海中立刻浮现:博客,我也能有自己的博客?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我迫不及待地飞奔回家,开通了自己的博客。哇!真的很棒,这么多优秀的文章,这么多优秀的圈子,还有专业老师指导,即便写的不好,也会得到博友们的鼓励,结识“校信通”真是我的幸运!
为了有效的提高写作水平,妈妈为我下了很大功夫。为了不耽误我的学习,她先是自己研究怎么上博客,怎么发博文,怎么让自己的博文得到博友的认可。后是指导我怎样写博文,怎样发博文,怎样点评博友的博文,使我结交了很多优秀的博友。有一天,妈妈将我引入了小城说雨老师的博客,使得我和小城老师结下了不解之缘。他的写作技巧传授与指导,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从“五格式”写作入手,让我汲取营养,学习知识;“点亮开头与结尾”使文章得到升华,并快速提高作文质量;“提高作文第一招——诵读”,让我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他的每篇文章都使我受益匪浅,记忆深刻。
清晨半小时,英语听力突飞猛进
我是从二年级时开始学习英语,那时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英语班,我欢天喜地地抱住妈妈说:“谢谢妈妈!”从那时起,我便立志一定要学好英语。从此,每天吃早饭时,我都会打开录音机听英语,练习听力。开始时听新标准,五年级时我就把八册都听完了。反复听了许多遍后,我都能把一些课文背下来了。后来,妈妈又为我找了一个新概念英语班,于是每天早上改听新概念。至今为止,我已经坚持听了五年英语。虽然今年小升初很忙,但我从未间断过,因为妈妈说,就算每天早上只听一句话,一年也是365句,这五年来大约也有两千句了。因为5年的坚持,使我的英语听力突飞猛进。为了看看这五年来的坚持到底有多大成效,妈妈拿出了今年郑州市的中招二模听力题给我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得了满分!
中午半小时,众享教育和我相伴
自从听说了众享教育以后,妈妈在网上结识了许多优秀的老师,试听过他们讲的课后,妈妈觉得甚好。听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和妈妈也发现了一些学习方法:每次先把讲义下载下来,每次先试做题再看视频,就能提高学习效率。这样就能节省许多时间,学习更多的知识。于是,我成了众享教育的常客,每天中午,妈妈都会和我一起做讲义、听视频。一年坚持下来,我的奥数成绩还真的提高了不少。小升初考试结束后,听听众享的小升初衔接视频,也将为我的初一学习提供许多帮助。
晚间半小时,艺术熏陶陶冶情操
小的时候,妈妈发现我有一定的音乐天赋,也为了我锻炼气质,就给我报了舞蹈班。我学的很开心也很努力,妈妈就鼓励我一直坚持着,直到因为学习太紧而停止。为了不让我的音乐爱好半途而废,后来,妈妈又为我找了一个有名的二胡老师教我学习二胡。因为有爱好和天赋,老师经常夸奖我,所以我至今还一直学着,小升初阶段学习很忙也从未间断。现在,我还坚持每天晚饭后练上半个小时,陶冶情操愉悦心情。
业余时间,爸爸也会陪着我打打羽毛球、篮球,寒暑假我也报乒乓球班。每天下午放学后,我会约上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打打篮球。现在,我的球艺大涨,时不时还能投进几个三分球呢!在炎热的暑假,我们也常会结伴去游泳,跳进那清凉的泳池,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目前,妈妈已将我的新航道铺好,梦想的双翼即将等待我去展开,我知道这段未知的旅程一定不简单。但是,不管是红日当空,还是雨雪风霜;不论是晴空万里,还是乌云漫天。我一定会珍惜时光,勤奋努力。
我要展开飞翔的翅膀,让梦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