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六年级作文
宋代司马光曾经说过:“经师易遇,人师难遇。”可我,就遇到了这么一位“人师”,他是我们班的班主任——胡老师。
胡老师长得特别高,头顶差不多快到我们班的班门框了。胡老师的头发是“少年白”,应该也是智慧的象征。他的皮肤是古铜色的,浓黑的眉毛,一双大眼睛如同满月般,可他笑起来时“满月”又变成“月牙儿”了。
胡老师特别疼爱我们。六一儿童节的时候,胡老师会自己掏钱给我们每一个人买一块棒冰。平常,他会给我们一个小本子,用来盖小红章,考试100分、任何方面有进步、作业全对、比赛获奖……都可以获得小红章,有了一定数量的小红章,就可以换荣誉卡,到了学期末,老师会买许许多多的礼物,用荣誉卡,就可以换取这些礼物了。不仅仅是这样,如果学校运动会获得一等奖,老师还会亲自带我们出去玩呢!
胡老师常对我们说:“玩要认真玩,学习要认真学习。”所以,老师上课时对我们是非常严厉,一丝不苟的,不仅要让我们在他的数学课上好好听讲,其他任何课上,老师都要我们认真听课,希望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可一到了下课,他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活脱脱像一个大男孩。丢手绢、踢足球、踢毽子、贴烧饼……他都玩儿,这时的他并不像我们的老师,更像是我们的朋友。
胡老师十分为我们着想。记得有一次,我跟所有女生一样“例假”,可马上就要开运动会,我想: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这个时候来,这怎么和老师说呀!但不是也不行,于是,第二天我找到胡老师,对他说:“老师,运动会我可能参加不了了。”“为什么?”他问道。“我,我,我来。”我断断续续地说,“我来月经了。”老师听到后,并不是很震惊,就说:“哦,那你这次就先别参加了。”当老师在班上公布我不能参加运动会时,同学们都问老师我为什么不能参加运动会,老师也并没有告诉他们原因。那段时间,老师总是来跟我谈话,总说这段时间要注意保暖,不能吃辣的、冷的食物……总之,胡老师总是站在我们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胡老师也为了我们操了不少心。我们参加华杯赛的前一个月,胡老师都会在放学后免费给我们辅导奥数,虽然我们有时也会抱怨放学笔其他人要晚一个小时,作业比别人多,晚饭也比别人要晚点吃,但一想到胡老师都没有怨言给我们上课,我们应该有怨言吗?
胡老师不仅教给我们了数学知识,还教我们了许多教人的道理。那一天,天阴沉沉的,下着如丝小雨。胡老师从教室门口缓缓走上讲台,神色严肃,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宣布,再加上整个天空乌蒙蒙的,把教室里的气氛显得格外凝重。同学们都端端正正地坐的笔直,等着老师开口。过了半晌,只见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11个大字:“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同学们,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吗?”他问道。我们纷纷摇了摇头。他看到同学们摇头,就继续说:“这句话的意思是,学习就像一艘正在逆流而上的小船,若你不努力,不划桨,这艘船迟早会顺着水流回去,可若你努力了,每天进步,使劲划桨,这艘船一直向上,那么一定会到达目的地。”
而胡老师最让我敬佩的一点,是他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记得那一次,学校举行排球比赛,胡老师也参加了。只见他在赛场上接球、打球,那排球也在空中时而飞过来,时而飞过去,时而抛出弧线,时而排出直线。可是,他为了让球不落地,一个飞扑,把球拍过,自己却因为地上有一滩水,脚下一滑,没想到脚却骨折了。同学们都跑上去着急地问他:“胡老师,你有没有事?”可他却边笑边摇头,说:“没事儿,受伤什么的很正常。”这句话让我们放松了不少。但是,我记得妈妈曾经说过:伤筋动骨一百天。这次老师的脚骨折了,应该要休息一段时间,数学课要叫别的老师来上了吧,想到这儿,我不禁叹了口气,毕竟我们都希望胡老师给我们上课。第二天数学课,我本以为推门而入会是一位新老师,可我看到的却是一个熟悉的面孔:古铜色的皮肤,浓黑的眉毛,因为正在微笑,所以眼睛变成了一个“月牙儿”。只见胡老师拄着拐杖,满脸笑容,步履蹒跚地向讲台走去,喊的那一声“上课”,我觉得比任何声音都动听、嘹亮。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亲人,最希望我们优秀的人,便是老师了。老师是蜡烛,照亮别人牺牲自己;老师是园丁,无微不至的照顾“花儿”;老师是雨露,滋润着埋在土地下的种子;老师是春蚕,装扮着世界不再单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