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行知小学。我们的校园虽然比较小,但它非常的精致,被称为小巷里的明珠。当你一走进校门,就可以看见小操场。操场的左边,是陶行知爷爷的塑像,我们学校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塑像的下面写着我们学校的校训: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每天,陶爷爷戴着眼镜慈祥地看着我们上学和放学。
小操场的右边是我们的大操场。周围到处是植物,有广玉兰、紫藤花等,特别让人喜欢的是香樟树。香樟树上长着茂密的绿叶,嫩绿嫩绿的,一阵微风吹来,香樟树的叶子纷纷飘落,像一只只绿蝴蝶在翩翩起舞。真是一个小小的“植物园”。
穿过小操场,一片茂密的竹林映入眼帘。这就是我们学校的竹园。竹园里的竹子一根根傲然挺立。每当一阵清风吹来,竹子的清香迎面扑鼻,让人心旷神怡,留恋往返!林子的中前方,还立着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陶行知爷爷提写的“行”字。这块竹林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给我们美丽的校园更加增添了一份宁静和秀丽!
欣赏完竹林,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我们的教学楼。展现在你眼前的是青绿色的柱子,粉白色的墙壁,上面是一种淡淡的美。在教学楼正对面的墙壁上,悬挂着几只大花盆,里面种着翠绿的迎春花,嫩黄色的花朵点缀其中,虽然还只有一点点大。但已经散发出了淡淡的清香,有几朵正在含苞待放,好象只要一会儿功夫,就会全部绽放开来。在教学楼前,高大的桂花树竖立着,像站岗的哨兵一样整齐地排列着,像门口的保安一样注视着每一个人。每当凉爽的秋风吹来,桂树抖着身子,把小小的桂花成片抖下来,人在底下,会弄得满身桂花,一身的香。桂花可以泡茶,很多同学在秋天捡桂花,看来桂树还可以为我们增添乐趣呢!你看,我们的校园像一个仙境,美丽极了。欢迎来我们的校园参观。
我们不要在乎生活中有多少磨难,因为我们生来就是要经历的,否则,生命里就没有精彩了。也许生活的郁闷了,可以找个时间放肆一下,这并不是不可以的。当我们为生活的苦难感到悲哀的时候,也还有灿烂的一面等我们去享受。
人总是要长大的,一个人由儿童成长为大人,总要看到很多衰老和成长,当然,自己也在经历这些。当你深有感触的时候,你就已经长大了,说明你有足够的能力去承担生活给你的压力和愉悦。当然,这些有可能是你自己创造的,也有可能是你不想承担的。既然生活给予了,就得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我在你们眼里我想一直都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其实我也有悲观的时候,我也有难受的时
候,我想那个时候,你们很多人都没有看到。当你选择不了生活的方式的时候就尽量去适应。我看你在那挺好的,很忙碌很充实,其实我很羡慕你,当我自己一个人呆在屋里的时候,我常常在想我应该去做什么,可是总是想不到。我尽量在这种前提下让自己忙起来不那么无聊,甚至沿着河边走走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很充足的感觉。
园园,你说你老了,其实我没感觉啊,你还是那样,在幼儿园里很单纯,可以很快乐,不像我,时时都有压力在。你知道吗?我晚上很少睡的安稳,总是有梦,压力很大,我想,跟我相比你是快乐的。我们那次去公园爬绳索,你休息的时候可以去玩,把里面所有的绳索爬一遍,然后回去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我想醒来心情会很好很好。可惜,这里的探险区都长满了草。
刚在十分钟前才收到你的信,才给你回,希望你及时看及时心情变好。我们都还年轻,我们都应该快乐,我们还是有很美好的未来的,我都相信了,何况你呢?对吧!我爱我们的生活,我想你也应该树立起信心呢!不然,把我的信心分你一半?可是我自己还是满满的呢!
大自然的启示
人类从大自然中得到了许多启示。例如:人们根据蛙眼的视觉原理,已研制成功一种电子蛙眼。这种电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样,准确无误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物体;根据蝙蝠超声定位器的原理,人们还仿制了盲人用的“探路仪”。这种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盲人带着它可以发现电杆、台阶、桥上的人等。如今,有类似作用的“超声眼镜”也已制成……
人类的发明——来自动物的灵感船和潜艇来自人们对鱼类和海豚的模仿。科学家根据火野猪的鼻子测毒的奇特本领制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鱼反冲原理。科研人员通过研究变色龙的变色本领,为部队研制出了不少军事伪装装备。科学家研究青蛙的眼睛,发明了电子蛙眼。美国空军通过毒蛇的“热眼”功能,研究开发出了微型热传感器。人类还利用蛙跳的原理设计了蛤蟆夯(hāng)。人类模仿警犬的高灵敏嗅觉制成了用于侦缉的“电子警犬”。
仿生与高科技现代的雷达,一种无线电定位和测距装置:科学家研究发现蝙蝠魔不是靠眼睛,而是靠嘴、喉和耳朵组成的回声定位系统。因为蝙蝠魔在飞行时发出超声波,又能觉察出障碍物反射回来的超声波。科学家据此设计出了现代的雷达——一种无线电定位和测距装置…科学家通过对海豚游泳阻力小的研究发明了能提高鱼雷航速的人工海豚皮;以及模仿袋鼠在沙漠运动形式的无轮汽车(跳跃机)等。
前苏联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科学家在企鹅王的启示下,他们设计了一种新型汽车——“企鹅王”牌极地越野汽车。这种汽车的宽阔的底部,直接贴在雪面上,用轮勺撑动着前进,行驶速度可达50公里/小时……
这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