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狗奶奶的家住的离森林很远,所以每天都要走上很长的路来河边挑水,花狗奶奶的年纪大了,每次挑水总是摇摇晃晃的。
小狮子看见花狗奶奶正在挑水,小狮子心想“花狗奶奶的家太远了,我要是帮助花狗奶奶把水挑回家,天一定都黑了,还是算了吧!”
小羊看见花狗奶奶挑水,心想“我刚刚才换的一身新衣服,要是帮助花狗奶奶挑水,新衣服一定会弄脏的,还是算了吧!”
小象看见花狗奶奶正在挑水,急忙赶过来帮忙,把水挑在自己的肩上。
花狗奶奶说:“让我自己来吧!会把你的衣服弄脏的。”
小象笑着说:“没关系——弄脏了还可以洗。”
花狗奶奶心疼的说:“我的家太远了,等你回家天都黑了。”
小象说:“没关系!我是男孩子,不怕黑。”
一旁的小狮子和小羊听见,羞愧的低下了头。
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好的品质,决定要帮助别人,就不该去计较什么,当你真心的帮助了他人,他人一个感谢的眼神和一句感谢的话语都能让你开心哦!这开心可是免费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