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有一只小猫住在森林里,因为森林里没有别的小动物,小猫感到很孤单。
听猫妈妈说北边的大森林里有许多小动物,小猫决定去那儿找朋友。
第二天,小猫开始了她找朋友的旅程,要知道到北边的大森林还要翻过一座大山呢。
可小猫不怕累,继续的走着。走了五天五夜终于到了大森林。
小猫进了大森林开始找起朋友来,她一不留神,只听“扑通”一声,小猫妹妹就跌进了一个大水坑里。
小猫喊叫道:“救命呀、救命!”
森林里的小兔听到叫声,赶忙跑了过来。她看到了小猫掉进了大水坑里,又连忙跑了,不一会儿小猫被救了上来,原来小兔是去找小鸭子了。
小鸭子问:“你是谁?为什么要到这儿来?”
小猫说:“我是小猫,是来找朋友的,我们来做好朋友吧!”
小鸭子和小兔子说:“好啊。”
这时,狗小弟和马大姐跑了过来问:“小鸭、小兔她是谁?干吗要到这儿来?”
小兔抢先说:“她是小猫妹妹,是来找朋友的,我和小鸭已经是她的好朋友了,你们也来做她的朋友吧!”
狗小弟和马大姐异口同声地说:“好。”
小猫交了四个朋友可高兴了。现在他们已经在小猫家吃饱喝足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