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颗任性的小星星不顾月亮妈妈的劝阻,变成一颗流星来到了人间。
这晚,刚好有一棵小树见到了,急忙许愿:我希望变成一个小姑娘。星星听到了她的愿望,很调皮地变成一只迷了路的蝴蝶飞到小树的旁边。
“你怎么了啦?蝴蝶姑娘。”小树问。星星一下子羞红了脸,因为这是别人第一次叫她“姑娘”。“你怎么啦?”树又问。“没…没什么,只是我迷了路,找不到家。”“那到我叶子上睡吧,等天亮了,你就可以找到家了。”“嗯!”星星重重地点了点头。可就在她要飞上树叶时,从小树不远处的屋子里走出一个小男孩,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抓星星。星星扇起翅膀东躲西藏,可还是快被小男孩抓到了。忽然,小树伸出脚(树根),绊了小男孩一脚,星星急忙飞到小树的顶上。她想:小树救了我,我应该实现她的愿望。于是,星星拿起魔法棒,念了一大串咒语,只听哗啦啦一声。小树就变成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
这时,太阳爸爸出来了,见到自己的女儿在人间,不由分说,就把星星带回了天上。由于这颗星星太感激小树,因此每天第一个出门,最后一个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