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座人迹罕至的山林。
这里一年四季草木苍翠,高岗山谷繁花似锦。
蓝鹇一家就居住在这里。
一天早晨,蓝鹇妈妈在家里照顾小蓝鹇,蓝鹇爸爸到外面去寻找新的栖息地。因为小蓝鹇长大了,他们需要一片更为广阔的山林来锻炼小蓝鹇的生存能力。
蓝鹇爸爸一边走一边沿途吃着植物的嫩叶、幼芽、花朵、茎干。
走着、吃着,忽然,一个低低的声音从附近传来,“蓝鹇爸爸,救救我!”
“是谁在叫我?”循声望去,蓝鹇爸爸看到是一棵龙眼树在向他招手。
蓝鹇爸爸赶忙来到龙眼树下关心地问道:“你怎么了?”
龙眼树说:“我的腿又痛又痒,难受死了,可我又看不见!”
“是啊,你的腿埋在地里,怎么能看得见呢!”蓝鹇爸爸说,“我来帮你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说着,蓝鹇爸爸嘴脚并用,刨开龙眼树下的土壤,不一会儿,一只又一只胖胖的蝼蛄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蓝鹇爸爸一口一只地啄食着蝼蛄,等把蝼蛄吃光以后,才对龙眼树说:“是蝼蛄在啃噬你的腿,我已经把他们都消灭掉了!”
“谢谢,谢谢!”龙眼树感激地说,“欢迎你到龙眼果成熟的时候来吃龙眼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