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老师兴奋地对我们说:“这个月是学习雷锋活动月,大家可以收集雷锋的资料。”我心想:看看雷锋资料多好啊!于是我走进了东升书店,看着书店里各种各样的书,真是让我眼花嘹乱。我东瞧瞧、西望望,就是找不到《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在门口急的团团转,突然一位阿姨向我走来,微笑的对我说:“你好小朋友,你要买什么书啊?”我说:“我要买《雷锋的故事》。”阿姨说:“对不起,小朋友,《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没有货了。”我心想:真可惜啊!我又问阿姨:“《雷锋的故事》这本书什么时候进货啊?’阿姨对我说:“再过三,四天在来吧。”我垂头丧气的离开了。过了三,四天,我再次来到东升书店,又看见崭新的故事书。
我看见了一位叔叔,就跑过去问叔叔:“叔叔,前几天卖书的不是一位阿姨吗?”叔叔回答:“啊,那位阿姨有事不能来了。”我又接着问叔叔:“有没有《雷锋的故事》这本书呀?”叔叔说:“有呀!在那个书架上的第二排。”说着用手往西边的书架上指了指。我说了声谢谢,就迫不及待地跑过去。看了这本书的定价,我心想:18元,好贵呀!于是我和那位叔叔就讲起了价钱,我说:“叔叔,你就14元卖给我吧?”叔叔犹豫了一会儿,最后答应了。我高兴的回家了。回家以后,我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这里有雷锋做过的好事,比如雷锋帮助小同学等。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这就是我买书的经历。
好人好事随处可见,为什么说我做的好事是非凡的呢?谜底即将揭开!
这是一个晴天万里的下午,表姐拉着我,要我陪她去大溪买学习用品,我不想去,可表姐缠着我不放,我只好同意陪她去买东西,故事才刚刚开始。
我一上公交车,心里就像有一只兔子在乱蹦乱跳。我一直在幻想:坐在前面的是个绑匪,要抓走一个小孩,去向小孩子的家长要钱,后来小孩的家长报警了,绑匪就杀了那个小孩。想到这里,我慌了,毕竟是第一次坐公交车,我一头栽进表姐的怀里,表姐问我:“怎么了?”“没事。”我不想告诉表姐,怕表姐嘲笑我,就编了一个谎言,“我想睡觉。”表姐生气地瞪了我一眼,说:“就要到了。”一个老奶奶上了车,她东张西望好像在寻找什么,表姐立刻站起来,把老奶奶扶了过来,老奶奶还没坐下去,一个高个子的青年立刻坐到了表姐的座位上,表姐瞪了那个青年一眼,我立刻站起来,把自己的座位让给那位老奶奶,老奶奶喃喃道:“你们俩真是个好孩子!”我看看表姐,表姐也看着我,我们都笑了,不知不觉,车到站了,我和表姐下了车,心里美滋滋的。原来帮助别人是种感觉,我太开心了!
非凡的一天过完了。直到今天,我回忆起来还像吃了蜜一样的感觉。做雷锋的感觉真棒!
星期天,我到小兰家玩,看到她家书架上摆放了许多书,我仿佛来到了书的世界。书架上的书摆得很整齐,还分了类,有历史类、文学类、童话类……这里有一本我最喜欢看的《故事大王》这本书映入我的眼帘,吸引了我。我想把书借回家看,那多好!可是,上次我向小兰借的那本《动物王国》时,把这本书弄坏,我还书的时候小兰很生气。我犹豫了一会儿,终于鼓起勇气向小兰说:“你可以把这本书借我吗?”小兰犹豫了一会儿说:“好吧,我一定会爱护书的。”最后我拿着书高高兴兴的回家了。我不仅借到了书,而且懂得要爱护书。
有一天,我爸、我妈还有我上我姥家。我们到姥姥家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然后,我们就去找没有找到,我们又回到了姥姥家。一看我姥姥、老姨……都在屋里。后来,我就和姐姐、哥哥一起去游泳。我一下水就游到了石头上。接着,我和哥哥还有姐姐玩打水仗。我和姐姐一帮,哥哥自己一帮。我们开始泼水。然后,我又游到他们中间,哗—手中的水泼到了我的头上。后来,我就打了一下水面,把哥哥和姐姐的脸和头发都给泼湿了。最后,我和哥哥还有姐姐一起到石头上晒了一会,我们就回家了。我想:明年的夏天我还要和哥哥姐姐一起玩打水仗。
马这种动物,它是人类的好朋友。在没有汽车的时代马就是唯一能代替步行的工具,我常常想马怎么骑呢?今年暑假的时候爸爸带我去了科尔沁大草原游玩。坐了好久的车我腿都麻了,可是想到能看见那辽阔无边的大草原我的心就或让开朗,只想早点看到一望无际的草原。到了草原我看见了碧绿的牧草一望无际一直铺展到天际,草原上有几十匹马,有大马。小马,有白色的;有黑色的;还有棕色的,马都带着花鞍佩着辔头。我真想骑上它在大草原上驰骋,爸爸好像看出我的心思似的,就对我说:“去骑马吗?”我连忙点头表示同意。我在几十匹马中挑了一匹不大不小的枣红马。这匹马皮毛油光可鉴,一开始我上马我还有点害怕儿,还是牧民牵着马,渐渐地我不害怕了,我让牧民把缰绳给我,马一会儿就成为我的好朋友了,这时我看见爸爸在跑马。牧民走过来问我要不要跑马?
我说行。牧民坐在我的后面带我跑马。刚跑完一圈我就对牧民说我不跑了。牧民问我为什么?我小声的说我屁1股疼。牧民笑着对我说:“你可以在跑马的时候把屁1股往上抬起一点。”我说我知道了,谢谢你。"牧民又带我跑了一圈,我按照他说的做了,果然屁1股不疼了。又跑了一会儿我都能自己跑马了。我特别高兴,因为我学会了骑马,而且还学会了跑马。这次去大草原我认识了一个特别的朋友,这个朋友就是我在草原骑的那匹棕色的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