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比赛
今天,老师带我们玩了一个游戏——捉鱼比赛。
老师拿来了一个盆子,只见两只黑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它们一会儿游到这儿,一会儿游到那儿,真悠闲自得。
老师宣布比赛规则后,游戏开始了,先是我们组的周超上场,只见他稍微思考一下,眼睛紧紧地盯着黑鱼,当看到黑鱼停下来的时候,猛地一抓,黑鱼便落在他手中,可他刚要走时,鱼儿使劲一挣脱又从他手里滑到盆子中了,他没有灰心,这一次,他一会儿就抓到了,接着,他迅速地跑到桶前,可鱼一挺身,又滑到地上了,他赶紧拾起鱼,放到桶里。时间用了39秒。
接下来,轮到沐毅了,他瞄准一个鱼,猛地一抓,鱼机灵一闪,没抓到,一连两次都这样,不过第三次,他掌握了窍门,猛地抓到了,随后,他赶紧跑到桶前,迅速放到桶里。用时40秒。
我们赢了,从这个游戏中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动脑筋,才会成功。